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天等:纪检监察干部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16:29:22 分享按钮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力军,要强化政治监督,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近日,天等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强调要加强监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机关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书记上党课、基层宣讲面对面、科室研讨等多种方式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强化学以致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树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标杆。”11月9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带头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自主性。委主要领导结合扶贫遍访契机到联系挂点乡镇、单位定点帮扶村,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机关党支部结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听我谈2035”学习宣讲活动,以一周一科室轮流谈学习体会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领导带头宣讲、党支部会解读、专题学习交流会、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坚定有效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立足职能职责,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在单位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督促驻在单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履行自然资源职责使命,牢固树立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理念,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底线,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穿自然资源全过程各方面。

  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离不开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和过硬的基层骨干队伍作支撑。“过去所犯的错误曾让我在群众面前抬不起头,幸好组织没有放弃我,经常与我谈心说教。如今脱贫攻坚战胜利了,我有信心和大家面向乡村振兴奋进”。日前,该县驮堪乡纪委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一场特殊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活动,组织近几年来被党纪处分或问责的13名农村党员,到立屯艰苦奋斗教育现场接受警示教育,结合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传乡村振兴美好蓝图,以现场教学方式集体“回访”农村党员,把全会精神宣讲到村屯党员群众中。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围绕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天等县纪委监委 农世繁 马大波)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