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图 > 详情

县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暨学习党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天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3:11 分享按钮

     4月12日,天等县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学习党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许建松出席活动并做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各室主任、巡察机构班子等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此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切实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干部要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要继承发扬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保持严谨的自我革命,以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次专题党课交流、一次打卡学习活动、一次为民办实事活动、一次大接访、一次组织生活会以及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等“七个一”活动为载体,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要以党奋斗不息的精神为动力,集中一切力量做好开局之年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确保中央、自治区、崇左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聚焦关键领域,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当前,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依然存在,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等“懒政怠政”思想突出,我们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高标准落实好每一项任务;要“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

 

      图为活动现场。
    会上,许建松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鹿心社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监委副书记赵飞群、农绍届分别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教育书籍部分章节;县纪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根据学习内容,围绕以“学党史、悟思想、强担当”为主题,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