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图 > 详情

天等:“壮族三月三·山歌擂台赛”唱廉歌 颂廉洁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4:33 分享按钮

     “万仗高楼平地起,党员干部稳第一;廉洁两事定做到,全靠自己来努力……”“ 党的路线天天讲,三大作风不能忘;从严治党像钢筋,百姓心中甜蜜糖……”4月9日,天等县在拜月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壮族三月三·山歌擂台赛”的比赛现场,上映乡山歌代表队唱起山歌颂廉洁。

  

      今年,天等县“壮族三月三·山歌擂台赛”共有全县13个乡镇32支队伍两两上场比赛,通过引导山歌手将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内容主题元素融入到山歌比赛中,通过山歌自报家门、传统山歌对唱、抽签出题对擂等原生态的表现形式,唱响建党100周年和党领导下全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以及脱贫致富的喜悦之情,对党的感恩之情。

     天等县向都、福新、小山、龙茗、天等、进结、进远等不同流派、不同唱法的山歌同台竞技,激烈对决,精彩纷呈,让选手和观众都过足了瘾。当天比赛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17时,选手们把现场提问、即兴创作、现场作答等才艺表现得淋漓尽致,全县山歌的总体水平又得到了一次集中的展现与提升,让到场观看的近千名群众及线上围观的2万多个“山歌迷”在过足山歌瘾的同时,也受到了廉政教育。

      据了解,天等人民素有创山歌、听山歌、唱山歌的传统,群众通过山歌对唱传情达意。为了群众有更多山歌爱好者有对唱的场地,天等县重修了中山公园,新建了拜月广场、辣韵湖广场等地,每天晚上,县城的公园里,小河边,长廊中,石凳上都有三三两两的歌手,通过手机和远方的歌友进行山歌对唱,互联网对歌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大大拓宽了对歌的舞台,也刺激了山歌创作的进一步发展,培养了更多的后辈山歌手。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