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详情

一次精神的洗礼  一次思想的升华 ——天等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到龙州、凭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小记

来源:天等县纪委监委 作者:天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18:43:54 分享按钮

                                                                   一次精神的洗礼       一次思想的升华
                                                     ——天等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到龙州、凭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小记

      4月29日,天等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到龙州起义纪念馆、凭祥法卡山爱国主义暨廉政教育基地、凭祥市友谊关等地开展“学党史、悟初心,监督执纪勇担当”暨固定党日+活动。
      在龙州起义雕塑前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高声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天等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馆内收藏的龙州起义时期和中国红军第八军许许多多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资料,详细了解龙州起义、红八军反帝、反封建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左江各族人民为夺取民主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伟大业绩。感受了邓小平、李明瑞等革命先辈为人民的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图为天等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听党史故事。

      “邓小平在1929年12月底,奉命由龙州前往上海向中央汇报工作。当时,他的妻子在医院待产。孩子降生后,邓小平奉命赶回广西,在听到妻子生下女儿后患上了产褥热抢救无效离世、女儿随之夭折的噩耗后,邓小平强忍悲痛,委托在香港工作的李强代为埋葬妻儿,自己则继续投身革命……” 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一边指着墙上的图片,一边说道。

      “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这次的学习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特别是邓小平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令我们钦佩、感动,我们纪检干部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学习革命前辈的遗志,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做个有担当、勇担当的领导干部……”参观后,天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飞群感叹道。          
      随后,天等县纪委监委党支部来到凭祥法卡山爱国主义暨廉政教育基地,党员们通过认真学习图文资料,重走英雄路、登英雄山,钻猫耳洞、胡耀邦战壕及小道等,了解法卡山中越自卫反击战历史,切身感受“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

    

     图为天等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法卡山参观。

 

      天等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法卡山合影。

      最后,大家参观了友谊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今年3月份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开展党史教育,让党史教育走深走实,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研读原著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全覆盖开展理论学习。在开展常规动作的基础上,结合纪委实际开展自选动作,通过开展一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开展一次“打卡”学习活动、开展一次“纪检干部下基层  切实为民办实事”活动等,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今年一季度,该县共结案34件,组织宣布处分决定34次,收集忏悔反思材料24份,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17场次,到所在单位(党支部)通报案情34次,近4000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深入挂点联系村协调解决用水难问题;与爱乐村委干部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