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详情

天等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天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20 15:31:16 分享按钮

                                              

       5月19日,天等县在会议楼三楼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建松出席大会并做警示教育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诚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建松出席大会并做警示教育报告。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攻坚阶段,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我县广大政法干部、干警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各级文件精神,经过学习教育阶段,现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我县坚持“以案促改”,实现警示教育“无死角”,坚持政策引导,把“主动说明问题”作为推动自查自纠工作的主线。目前,全县政法各单位共完成谈心谈话活动491人次;全县政法各单位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共376名,已有52名干警主动向组织交代55个问题,全县共收到举报线索3条,正在核查3条;全县政法各单位共自查重点案件1886起,其中问题案件26起,整改案件10起;已清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21件;共开展重点领域彻查2个,办理案件314件;利用智能化数据排查444次,完成1164人工商及税务信息核查情况,共核查出相关信息44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天等县当前教育整顿的形势,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天等的未来发展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推进查纠整改有机贯通起来、深度融合起来,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以学促进,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牢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五个注重”为抓手,系统提升查纠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为大会现场。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要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正确处理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坚决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使每个环节都抓住自身关键点,做好每个细节动作,每个环节都有部署、有交流、有评估,每个环节都要抓实抓细,确保达到预期目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强化统筹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学习和深入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