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图 > 详情

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天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天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0:16 分享按钮

        9月22日,县纪委监委在县会议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天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玉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玉书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以“督导清单、反馈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等三张清单统领挂图作战,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一年两例会、一月一报告、问题线索排查、直查直办、通报曝光、联动协同”6项制度和“专班专抓、蹲点督导”2项机制等“6+2”制度机制,始终依靠制度推动工作、整改问题、巩固成果。通过面对面专题会商、列席会议、专项检查等具体措施,履行监督职责,促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横向管到边、纵向管到底的大监管格局。2018年以来,全县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298件,线索排查649件,立案25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8人。

     图为会议现场。

 

      黄玉书指出,当下,我们要深刻分析和精准把握当前的紧迫形势。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工作重心从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显性目标转向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综合目标的高质量发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认清发展形势,把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压实有效解决老问题、有力遏制新问题的监督责任。

      黄玉书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等重点任务开展专项监督,在过渡期内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纠治脱贫摘帽后出现的精神懈怠、思想松动、工作断档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政策项目资金强化监督,督促行业部门加强对资金分配、审核、拨付、管理、使用等进行全流程管控,及时预警风险、发现问题、处置化解。要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政策项目资金“四公开”,即县四套班子内部公开、乡镇党委政府人大公开、村和社区公开、电视等媒体公开。要聚焦产业发展强化监督,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特别是要重点关注县级“5+2”、村级“3+1”产业推进情况,看是否存在领导干部不顾实际乱决策、乱拍板,乱上项目、求政绩行为,看是否存在项目验收“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要聚焦干部作风强化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及时、消极应付、“走过场”、失职失责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要聚焦乡风文明建设强化监督,推进移风易俗,推动道德养成,以向上向善的乡风民风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黄玉书强调,要带头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三不”一体推进的方针贯彻到专项监督全过程各方面。要狠抓现代科技与监督方式的创新融合,狠抓问题线索处置,狠抓典型案件查办,狠抓“后半篇文章”,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多渠道、多样化加强专项监督的正面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方美花副书记传达全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许明华副书记宣读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通报表扬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和集体的决定》和崇左市纪委监委《关于通报表扬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和集体的决定》涉及我县获奖名单。其中,县纪委领导干部凌宇特、赵勤英获得自治区纪检监察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县纪委监委机关荣获自治区纪检监察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农基琛、黄尔实等7位同志获得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天等镇纪委、进结镇纪委获得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