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详情

 天等:疫情监督在一线   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10:33:57 分享按钮

                 
       “你的超市是否都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对进店的顾客是否都要求其佩戴口罩并对其测量体温?”“是的,我们都是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这是近日,天等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进远乡某超市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对话。
      天等县辖6个镇7个乡,外出务工人口10余万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中秋、国庆。该县出台《天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活动方案》,天等县纪委监委会同该县督考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组建6个疫情常态化督查组奔赴一线、直插基层,对全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个别属地和职能部门风险意识不强,监督检查打折扣、做选择,工作松懈,作风漂浮等问题,责令其立行立改,毫不松懈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扫码、测温、提醒群众戴好口罩这些防护细节不能打折扣,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懈怠,我们务必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天等县疫情防控第一督查组对龙茗镇街道辖区内重点风险点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中,发现部分超市、药店疫情防控人员存在松懈麻痹思想,未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疫情防控措施,督查组当场进行严肃提醒,并要求镇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引导。
      “这几天走访30户居民后,经过思想动员,有1户人家取消了原本打算举办小孩百日宴的宴席。”天等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农组长介绍说。
      明察暗访不是目的,督促整改才是关键。天等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反馈的形式,对存在问题的职能部门、乡镇党委反馈情况,提出整改建议,健全完善相关机制。
     “在检查中,我们发现驮堪乡、进结镇有些超市药店存在对于进店人员没有及时测量体温,有些顾客不扫二维码的现象,我们立即提出整改,他们也立即进行了整改,同时我们也定期开展回访工作,确保整改成效。”天等县疫情防控督查组杨军说道。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天等县各乡镇纪委还动员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卡点的人员值守、防控流程、过往人员车辆台账资料、后勤物资保障等开展实地督查,督促乡、村、屯三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使全县上下形成县、乡、村、屯自上而下一条线直插到底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
      去年以来,该县共出动督查人员300多人次,对13个乡(镇)、124个村居(社区)、114个市场进行督查,发现问题24个,提出整改意见18个,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履职不力,工作不认真的2名党员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组织调整1人,提醒谈话12人,批评教育1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