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详情

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天等县纪检监察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15:32:10 分享按钮

       11月29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在四楼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部分章节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等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新鲜经验,向全党发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黄玉书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前推进,勇毅前行,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黄玉书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学以致用,提高业务能力,炼就自身“金刚钻”才能勇揽“瓷器活”;要及时处置信访案件,提高信访件的办理质量;要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深入挖掘问题线索;同时,对问题线索的处置要做到及时、精准,切实提升问题线索处置的时效性和准确度;要做细做实案件管理工作,稳中求进,确保完成各项工作指标;要重视纪检信息宣传工作,进一步传播我县纪检工作亮点,提升在上级媒体的上稿数量和质量。同时,要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按时按量完成2022年度反腐倡廉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求,强化请示报告制度,自觉理清权责,时刻保持严的主基调。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崇左市委书记何良军在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天等县迎接2021年脱贫攻坚成果自治区交叉检查暨自治区第三方评估检查会议等精神。

       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参会学习。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