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脱贫不脱帮扶 纪委帮扶暖人心

来源:天等县纪检监察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17:17:12 分享按钮

       “身体怎么样?在家收入主要靠什么?生活上有什么困难?”

       “家里小孩上学方便吗?医疗保障都落实了吗?奖补措施都到位了没有?......”

       为做好过渡期监测对象和脱贫户的联系帮扶工作,近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到进结镇爱乐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实地查看了解脱贫户"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人居环境情况,并先后对下孟屯、龙坡屯4户脱贫户进行走访慰问。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右一)走访慰问进结镇爱乐村下孟屯脱贫户马美金。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左二)向进结镇爱乐村下孟屯脱贫户梁世明了解政策落实情况。


       脱贫不脱帮扶。在脱贫户家中,黄玉书关切地询问脱贫户的身体健康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住房及饮水安全情况、教育医疗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及各项帮扶政策否落实到位等情况,鼓励脱贫户要勇敢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发展产业。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右一)与进结镇爱乐村龙坡屯脱贫户梁德先亲切交谈。


       黄玉书强调,第一书记、帮扶干部、驻村队员要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强化帮扶责任,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及时掌握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精准施策保障民生,进一步激发脱贫户内生发展动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目标完成,切实提升巩固脱贫成效,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中)与进结镇爱乐村龙坡屯脱贫户马红英交流了解生活情况。

 

      通过入户走访,黄玉书和脱贫户拉近了距离,脱贫户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坚持天等不等天,苦干不苦熬的天等精神,努力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勤劳苦干提高家庭收入,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