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上映乡: 为产业项目进行“廉政体检” 有效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上映乡纪委监委 作者:刘定杨 发布时间:2021-12-10 16:00:42 分享按钮

       “目前村里饲料加工厂的项目进度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乡里的项目办指导、协调有没有到位?”
       “是否存在闲置未发挥效益的情况?”
         ......
        近日,上映乡纪委深入各村,针对脱贫攻坚产业项目是否存在闲置或者未发挥效益的情况进行详细排查“体检”。
  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上映乡纪委派出检查组到乡项目办通过现场察看、走访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乡脱贫攻坚期的项目进行“廉政体检”。检查共发现机制制度、协调指导方面的共性问题2个及个性问题3个,并已及时反馈给业务部门及涉及到的村屯,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来,上映乡纪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行项目“廉政体检”机制,充分基层一线发挥靠前监督优势,采取全过程嵌入式监督,重点针对项目建设的“关节点”、资金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进行详细排查,对容易出现廉洁风险的环节提出整改要求。              

       截止目前,上映乡纪委已开展项目“廉政体检”2次,发现问题3个,督促整改3个。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