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详情

全力推进清廉天等建设 激发干事热情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丽兰 黄金威 发布时间:2021-12-25 16:15:49 分享按钮

       “检察工作为我县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请问您是如何抓好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 

       “我们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纠整改我们检察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查纠整改六大顽瘴痼疾,对于利用我们检察人员或家属的影响进行权利寻租的,我们都是从严从重地进行查处……”12月7日,县纪委监委在县人民检察院阅览室开展清廉天等建设专访活动。
       在充满书香的图书室内,主持人就检察院近期有哪些亮点工作及如何抓好干部工作作风、如何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对梁海民检察长进行访谈。梁海民检察长从容作答,让在场的听众更深入了解县检察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刘宁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刻不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县纪委监委迅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开展清廉天等建设专访活动。专访中,主持人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如何抓好“一把手”监督、如何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等进行访谈,各受访对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详细阐述。截至目前,共对县检察院检察长、县财政局局长、县文旅局局长、县统计局局长、县人社局局长、进结镇党委书记等6个单位“一把手”进行专访。同时,通过县广播电视台以及“今日天等”微信公众号等将访谈视频进行广泛传播。
       专访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受访单位“一把手”的风采,同时也让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受访单位在开展干部廉洁教育、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五项纪律》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意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为推动清廉天等建设向纵深发展,今年,我县对县委党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县政府生活区百米廉政文化长廊内容进行升级;打造立屯勤廉文化教育基地,更新福新至天等、天等至进结沿边公路的廉政文化宣传标语;打造天等镇伏弄屯、进远乡岩造村家风文化教育基地等;印发《天等县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方案》,全县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家风理论学习教育、签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承诺书等活动;县纪委监委发放并组织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教育读本,切实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思想堤坝。
       清廉天等建设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行进。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民生热点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至11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处置问题线索684件,立案12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7人,其中涉及乡科级15件,涉农涉民生案件55件,挽回经济损失36.34万元。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