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廉”花盛开香溢远 廉洁过节天地宽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丽兰 发布时间:2021-12-31 19:23:54 分享按钮
       百节“年”为首,2022年元旦将至,洋溢喜庆之余,党员干部更要提高警惕,不可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节假日期间,党员干部都应自觉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用好“护身符”,严防关键节点“四风”问题反弹、腐败问题滋生,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文明廉洁的元旦佳节。
       廉洁过节,要念好“紧箍咒”。“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亮明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打虎”、“拍蝇”、“猎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现在,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然而,“节日腐败”还偶尔在“免疫力”较弱的党员干部中发生。要预防党员干部染上“节日病”,滋生“节日腐败”,既要靠组织上的提醒告诫、纪律的严管严惩,更要从自律开始,党员干部要自觉念好“紧箍咒”,勇于自我革命,认真遵守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不搞迎来送往,不搞公车私用,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
       廉洁过节,要打好“预防针”。“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领导干部身处重要职位,一些有不良居心的人就利用节假日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地拉拢腐蚀领导干部,领导干部应该充分认识到这点,在糖衣炮弹和金钱美色面前要时刻清醒,果断拒绝,不该去的地方绝对不去,不该要的财绝对不要。
       古人云:“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墙坏于隙,木毁于节”。任何事物的突变都是由其自身的渐变引起。人若自节不保,大祸必然临  身。2021年6月1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公开发布,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领导干部要把廉洁过年的好风气保持下去,洁身自好,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用良好党风政风涵养社会风气,让年关变成“廉”关,打造新年新气象。
       廉洁过节,要用好“护身符”。廉洁过节,清廉正气就是领导干部的“护身符”,也是领导干部得以“策马奔腾”的“定心丸”。领导干部是手握公权力的特殊群体,不管身处何位、权力多大,都要时刻以清正为民为宗旨,以廉洁奉公为己任。为官者只有始终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民、内不愧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天地两宽。
       2022年元旦即将到来,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筑牢廉洁从政防线,坚持警钟长鸣,以新时代的新风貌新作风新担当要求自己,才能“廉”花盛开香溢远,廉洁过节天地宽。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