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进远乡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李志高 农汉务 发布时间:2022-09-08 09:41:42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天等县进远乡通过开展“九个一”活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组建一支严谨高效的领导小组。该乡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将清廉机关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内容细化分解到班子成员,形成全乡一盘棋、分头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格局。明确各班子成员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形成一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大格局。
        打造一个清廉文化教育阵地。该乡在岩造村打造反腐倡廉漫画墙和勤廉家风家训长廊,设立全县首个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通过选聘纪检监察员、完善监督制度、强化监督措施,促进乡村建设更加清正廉洁。同时,该乡深挖进远历史文化中蕴藏的清廉文化元素,融入到乡村振兴展馆以及红军村兵工厂实体展馆中进行展示,把进远“乡史馆”当成机关清廉文化教育基地,从红色基因中提取清廉文化元素,进一步拓展清廉文化宣传载体,让清廉文化“活”起来。
        上一堂廉洁党课。该乡开展乡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把讲党课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党课以清廉为主题,紧密联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形势,运用党规党纪专题教育,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排查。该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突出人、财、物及选人用人、评奖评优等工作的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各部门在岗位职责履行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及表现形式,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
        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该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警示教育学习,持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多层次多角度深化清廉教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案为镜,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营造“机关清廉、干部勤廉、社会崇廉”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全面谈心谈话活动。该乡完善廉政谈话制度,乡党委书记与分管领导和各村党总支部书记谈,分管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谈,各部门负责人与内部人员谈,通过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提醒、帮助整改,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开展签订家风建设承诺书活动。该乡以培养和传承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签订家风建设承诺书,通过搭建家人、亲人之间沟通交流平台,共话清廉话语,发挥廉洁家风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和春风化雨的启迪力量。
        选树一批勤廉先进典型。该乡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勤廉典型”选树活动,选树一批廉洁从政、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学廉守廉。
       组织一次贴近实际的廉政知识测试。该乡给干部职工发放廉政知识测试题,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切实筑牢清廉机关建设的理论基础。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