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四届崇左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完成反馈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潘帅江 发布时间:2020-09-22 15:21:48 分享按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上旬至12月上旬,市委组织6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等18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近日, 市委各巡察组陆续召开反馈会,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机构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委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落实“五个坚持”还存在差距,参谋智囊助手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没有落实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严格,党建抓而不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力度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市人大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基层调研成文率不高,对调研成果运用的监督刚性不足,联系基层代表不到位,抓意识形态不够到位,机关党组会议不够严肃;党组对党支部工作检查指导不够,党组对群团工作重视不够;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机关文秘工作不严谨,财务管理不完善,内控监管缺失,存在廉政风险,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不够到位。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存在应付现象,所有事项全部交由党组会议决策;“三会一课”活动开展不正常,民主生活会存在应付现象,组织生活会简单化;选人用人不讲规矩,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不够到位。


  市政协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党组工作条例》不到位,机关管理制度建设不切实际,生搬硬套,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组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不到位,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违反财经纪律现象仍时有发生,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


  市委统战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和深入,推动落实统战工作的“二十四字”职能方针存在差距,“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时执行不够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还存在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及干部档案管理不够规范;履行监督职责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


  市委政研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研究课题存在“偏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重要事项决策不够到位,“三重一大”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存在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贯彻机构改革精神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不够认真,履行支委会职责有偏差,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够细致严谨;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紧不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信访工作部署要求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扎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够严实,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肃认真,选人用人和干部人事材料档案存在不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而不紧,履行监督责任的能力有待加强,作风建设抓而不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委老干部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敏锐性不够强,领导班子没有开展中心组学习; “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够好,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不够实,干部提拔档案材料不完整;不重视制度建设,财务管理不规范,资金管理存在漏洞,违反政府采购规定。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缺失,履行党赋予侨联的职责不到位,领导班子作用弱化,主责主业推动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不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党组织制度不健全,存在照抄照搬现象,指导各县侨联工作不够有力,侨联基层队伍建设不够完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制度管理不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日常监督教育职责不够到位。


  市驻南宁管理处党工委存在是主要问题是:职责分工不明确,党建工作领导责任压得不实,主管领域工作推动不力,部门职责落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递减,对群众关切的问题解决不力、效果不明显,档案管理工作重视不够;组织工作把关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干部工作不够严格,落实自查自纠整改工作不实;干部队伍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警示教育不注重以案明纪,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不够到位。


  崇左市凭祥边合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党的政策理论不够到位,党工委的议事机制不够健全,落实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干部文书和档案材料不够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监督责任还有欠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


  市档案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履责不到位,对重大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与相关要求差距较大;履行主责主业压力传导不到位、不到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对干部交流任职不够重视,对党的群团工作不重视;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保密意识不强,保密责任落实不到位。


  市左江治旱灌区工程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重业务轻政治理论学习,领导班子会扩大化成为常态,非领导班子成员会上表态成为习惯;机构不健全, “固定党日+”活动不够正常,不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规章制度不够健全。


  市二轻联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扎实,党组担当不够,核心作用发挥不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执行末位表态制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标准不高,执行选人用人程序不严格,支部组织生活不正常;党组主体责任压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制度制定不够严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


  广西崇左东盟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功能弱化,未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凝聚力不强,存在乱作为现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党委决策不科学,担当作为不够;不重视党建工作,“三会一课”应付造假,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末位表态制执行不严,执行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严格,制度制定生搬硬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不够有力。


  广西民族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统揽工作全局意识不够强,一些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落实上级政策部署不到位,执行政策有偏差,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医德医风问题依然存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不力,压力传导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重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执行末位表态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比较突出,行业领域不正之风时有发生。


  市城市工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企业债发行进度与市委、市政府要求有差距,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到位,已建成标准厂房管理服务不到位,产生效益不明显,对工程建设项目和子公司监督管理不到位;公司前期不重视发展党员和党的群团工作,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员入口把关不严,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其他有关部门处理。(市委巡察办)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