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县卫生计生局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天等县卫生计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0 16:36:06 分享按钮

  3月31日,天等县卫生计生局召开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16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卫生计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优生优育,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心工程,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全县医疗卫生计生系统要树立诚信从医意识,不断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职业道德教育,着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恪守医德,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 持之以恒,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医德医风教育、监督、管理、考核、奖惩等工作制度,实现医德医风制度全覆盖;改进作风,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


  会议强调,全县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领导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形成“反腐败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责任落实机制;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单位,除追究直接人员责任外,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单位领导班子及相关领导干部的责任;锲而不舍加强干部作风和行业作风建设。强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执纪,着力抓好重大节日的提醒教育,高度重视行业不正之风的治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加强监督执纪。组织开展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考核工作,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突出纪律审查重点,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强化警示教育和规范流程为重点,全面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县卫生计生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各乡镇计生服务站站长,县卫生计生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直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当班人员除外)等共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向局党组书记递交了天等县卫生计生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