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县纪委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4 17:08:35 分享按钮

  天等讯 近日,天等县纪委廉风劲吹,廉钟再鸣,进一步严肃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纪律,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好转。


  该县纪委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律规定,严格执行申报制度,所有婚丧喜庆事宜要做到事前申报事后报告,不得铺张浪费,借机敛财;严禁上班时间请假参与近亲属以外的婚丧喜庆事宜(含起坟迁葬),严禁利用丧葬、起坟迁葬等事宜大摆宴席、大操大办,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治丧,严格控制规模,丧事活动操办一般不宜超过4天。党员干部一般不得操办除婚丧以外的满月、百日、生日、入学、参军、履新、乔迁新居等喜庆事宜,确需操办的,要严格执行申报制度并只能邀请近亲属参加,严禁党员干部在县城或乡(镇)街道占道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


  同时要求,严禁党员干部上班时间请假操办或参与“侬垌节”、霜降节、歌圩节等民间宴餐习俗活动,不能大摆宴席请客,宴席桌数不得超过3桌(含3桌,以10人/桌计);严禁驾驶公务车辆参与“侬垌节”、霜降节、歌圩节等民间活动;严禁党员干部利用元旦、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到本级或上级领导家送节礼和开展拜访拜年活动;严禁党员干部利用清明节和农历三月三到本级或上级领导家进行扫墓等祭拜活动。


  该县还要求,全县各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要加大问责惩处力度,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主要领导和纪检组(纪委、纪工委),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制度,绝不姑息。(农政练 王锋德)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