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县:“红脸出汗”成常态 上半年约谈105人

来源: 天等县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15:29:25 分享按钮


  近日,天等县纪委对在惠民政策检查中因工作不够主动细致,造成工作出现瑕疵的2名副科级干部进行约谈。这是该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形成常态的一个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天等县结合实际,积极实践探索“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的把握应用,实施“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常态化监督管理办法。通过线索排查等手段,及早发现发生在各级党组、党员干部身上尚未构成违纪事实,涉及政治信念、主体责任、执行落实、权力行使、服务意识、遵章守纪等“六个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实施批评约谈和警示提醒,防止问题恶化,做到抓早抓小,形成常态。由县专项办牵头收集“六种情形”问题线索,进行责任划分,并提出问责意见,报经县委主要领导同志签批后,向相关单位领导发出提醒函,督促其针对分管领域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认真开展警示约谈和批评教育。


  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收集问题线索128条,分16批(次)对其中35家单位党组织级13个乡(镇)负责人进行约谈。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