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节日病”

来源: 天等县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0 13:24:21 分享按钮

  今年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期间,天等县强化思想、教育、场所、歌圩节及值班监管检查,严防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政纪律行为。全县共组成3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违法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并一律从严查处。


  一是管“思想认识”。 利用廉政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42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进行提醒,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员干部操办、参与婚丧喜庆事宜、侬洞节等纪律的通知》,同时,约谈提醒13个乡镇党委书记,督促各党委(党组)推进专项工作,关键时间节点狠抓纪律审查。


  二是管“警示教育”。县纪委通过短信平台、电视台、报纸、街道公开栏等平台,将2016年以来专项行动查处的41件违纪违法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强化案件震慑作用,警示教育一大批干部,营造不敢腐氛围。


  三是管“消费场所”。在全县范围内的饭店、烟花爆竹点、超市、娱乐场所等显眼位置张贴公告牌,网络公开举报电话邮箱,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公款吃喝、健身、高消费娱乐及公款购买赠送“金猪”、烟花爆竹节礼等问题线索。同时,组织工商、税务、安监、公安等部门组成检查组,采取查账、谈话等方式,对全县范围内的消费场所进行重点抽查。


  四是管“歌圩活动”。 壮族三月三期间,天等各乡镇有举办山歌节、侬洞节宴请习俗,近年攀比风气渐浓,影响社会风气。县纪委将举报方式公开到村屯,组建督查暗访组,对《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员干部操办、参与婚丧喜庆事宜、侬洞节等纪律的通知》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尤其严查利用“三月三”宴请习俗搞换届拉票、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对于有令不止、置若罔闻的党员干部一律立案审查。


  五是管“值班安排”。采用电话检查、上门抽查等方式,查看全县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和人员是否在岗,其手机是否24小时开机待命保持通讯畅通等。


  六是管“公务用车”。利用公车改革后,存在思想放松危险,开展精准检查,针对执法单位保留的公车,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检查,重点检查安监、食药监及公检法司等单位节日公车使用、存放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目前,全县共100多辆应急公务用车均按规定存放。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