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崇左市: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51件

来源: 崇左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6 16:19:56 分享按钮

  近日,崇左纪检监察网通报了该市龙州县边境对外宣传办公室原主任林海扶贫工作履责不力的问题。通报称林海在2016年9月由边境对外宣传办公室调到该县民族事务局工作后,对其负责帮扶的5户贫困户不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出现2016年9月、10月该5户贫困户无人帮扶的情况。这是崇左市出台《崇左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后,对照该《办法》进行精准问责的一个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崇左市继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1—2月,崇左市在扶贫领域共收到信访举报57件,线索排查62件,初核64件,立案51件,结案19件,受党政纪处分18人,诫勉谈话33人,谈话函询9人。


  加大线索排查。推行精准监督,认真梳理低保五保、危房改造、种养补贴、救灾救济等100个扶贫领域项目,严查细查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从中发现问题线索。坚持每月开展市县乡三级纪委书记大接访活动,现场接访,排查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同时,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工作体系,搭建群众来访、来电、信箱、网络举报、领导干部接访等举报平台,形成立体式收集、多渠道受理的接访接待格局。


  加强纪律审查。紧盯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围绕扶贫政策执行、项目安排、资金落实等扶贫工作环节存在的腐败现象,定期梳理问题线索,集中筛选问题线索,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分批次重点挂牌督办,动态监管、限期办结;对抓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频发,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严肃、责任追究不到位的,一律严格“一案双查”。


  加快制度机制创新。制定了《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通知》《崇左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等制度,为全市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和纪律保障。《关于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通知》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安全和扶贫项目实施等关键环节,以“十个不准”纪律规定,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发力。《崇左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明确对脱贫攻坚组织领导不力、政策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任务未完成、违反廉洁纪律有关规定等5个方面17种情形进行问责。

 
编辑: 黄丽静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