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回头看”发力 101个单位自查发现问题154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5 09:55:50 分享按钮

  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中,天等县牢牢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运用宽严相济政策,促使“有问题”的单位和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强大震慑。截至5月18日,全县有101个单位共自查发现问题154个,涉及党员干部141人,其中97个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营造氛围,主动自查“斑点”。在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的基础上,天等县利用电视、网络、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平台、公开栏等媒体,广发“回头看”工作的重要内容,印发宣传卡片、小册子,公开举报电话,直接发放到村屯一级的党员干部手中,引导违纪干部自我查找纠正问题。同时,要求全县所有的单位都要制定“回头看”工作方案,召开专项动员会,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县四家班子领导主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撰写自查报告。包片联系乡镇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还亲自深入联系点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突出重点,深挖隐形“歪风”。 天等县结合实际情况,紧盯突出问题,将违规公款吃喝、虚报套取、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买土特产、大办婚丧喜庆、廉政饭堂“隐性支出”、 差旅报销、滥发文件、“丁义珍”式窗口等10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形列入自查自纠的重点范围,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围绕清单进行洗底。并将自查发现情况形成报告上报县纪委。针对自查中“没问题”进行统一登记,并组织人员进行重点排查。目前,已经在文化教育、财税等领域排查出涉及办公经费开支、差旅报销等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线索41条。
 

  注重整改,严查快治“病根”。天等县从各乡镇纪委、县直单位抽调20名干部,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到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进行检查。通过自查自纠和交叉检查,全县101个单位共自查发现问题154个,涉及党员干部141人。4—5月份,县纪委对发现的30个问题线索进行立案审查,督促42个单位对53个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编辑: 黄丽静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