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讨论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1 17:31:52 分享按钮

  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讨论

  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马飚参加讨论 彭清华陈武陈际瓦发言

 

  广西新闻网北京10月20日电(特派记者 董文锋 魏恒)10月20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参加讨论。自治区党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彭清华在会上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代表团副团长陈武主持上午会议并发言,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在会上发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代表团秘书长孙大伟主持下午会议。

 

  马飚说,我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党章修正案。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用党章用制度来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成果,十分必要,意义重大。特别是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等写入了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系列重大政治成果。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新党章。我完全赞成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开辟了党要管党治党的新境界,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推进了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维护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能力显著提高,党心民心更加凝聚,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牢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彭清华说,党章的修改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顺应了新时代对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对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工作力度,充满了理想信念的真理力量和自我革命的浩然之气,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篇”和“正气歌”。如果说改革开放30多年的实践已经证明,共产党完全可以领导好市场经济,实现跨越发展,那么十八大以来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则雄辩证明,共产党完全可以通过自我革命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实现长期执政。五年反腐败斗争最重要的成果,是树立了中央权威,弘扬了党内正气,净化了政治生态,严明了纪律规矩,增强了人民对党和社会主义的信心。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捍卫党章尊严和权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武说,我完全赞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担当,力挽狂澜,全面从严治党,坚韧不拔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态势的胜利,全党面貌为之一新,广大群众衷心拥护,从根本上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极大提高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坚持不懈地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走进新时代,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障。我完全赞成党章修正案,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增写进党章,这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党章。

 

  陈际瓦说,我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过去五年,中央纪委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铁腕惩治腐败,形成了震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兑现了党的庄严承诺,回应了群众的期盼,赢得了党心民心;积极推进党内监督方式方法创新,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增强了广大党员对党纪党规的敬畏之心;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把管党治党、正风反腐的成功经验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讨论前,会议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上关于党章修改工作的说明。孙大伟、范晓莉、蓝天立、王小东、喻云林、王可、黄世勇、莫恭明、危朝安、张晓钦等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表示对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

 
编辑: 黄丽静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