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天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案件回访工作

来源: 崇左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1 17:39:15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去年,天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把案件回访与法制教育、执法检查、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扎实推进案件回访工作,效果显著。


  与法制教育相结合。在回访工作中,该局向当事人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使其正确认清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法律意识与法制观念,赢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去年,该局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79件,案件回访率达100%,实现了案件零投诉、零信访、零复议、零诉讼。


  与执法检查相结合。该局将案件回访工作作为执法办案领域的延伸,案件回访除了检查当事人是否完全执行处罚决定书所列的内容外,还重点查看企业是否及时纠正违法行为,是否采取切实的有效防范措施,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同时也化解了执法办案中的不和谐因素,营造了内和外顺的执法环境。


  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该局通过沟通交流,向当事人了解行政许可审批人员和执法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明示或暗示要求“好处”等“微腐败”行为,以及在工作中是否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和人情执法现象。去年,该局累计开展行政执法廉政勤政跟踪回访上门走访115人次,了解掌握了执法人员廉洁从政情况,查找出执法廉政风险防控薄弱环节9个,对相关科室和执法人员进行提醒谈话5人。

 
编辑: 黄丽静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