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房灵敏:做到“两个维护” 统筹“三个一体推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0 16:03:31 分享按钮

房灵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做到“两个维护” 统筹“三个一体推进”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摄影 梁俊)

  5月29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在桂林市委党校开班。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确保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开班式现场(摄影 梁俊)

  房灵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有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贯穿工作始终的一条政治红线,切实强化对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查处与党中央离心离德、阳奉阴违、搞“七个有之”的行为。

  房灵敏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纪检监察工作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的重要原则和方法论。一方面,严厉惩治、形成震慑这一手任何时候都不能软、不能丢,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另一方面,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好纠正与防范、治标与治本、阶段性与连续性的关系,从纪律、法律、制度、规矩、思想、道德等层面综合施治,统筹谋划,一体构建“防护网”。在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三项改革”中,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是龙头、灵魂和基础。要全面落实“三为主”,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向乡镇延伸。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是一个不断深化调整的动态过程,要同步推同步转,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更加聚焦、思路举措与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更加适应、自身建设与履行党和人民重托更加匹配。

  房灵敏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要求,科学制定目标和标准,明确“过河”的任务,提出解决问题方案,运用科学的思维和正确的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上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坚持稳中求进,适应“时”与“势”的变化,把握好“稳”的内涵、强化“稳”“进”结合措施。要聚焦重点发力,始终坚持“三个一以贯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6项任务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明确的8项任务,逐条逐项检查,查漏补缺,一抓到底,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坚持创新引领,坚决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破除各种思想障碍和认识误区,破除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坚守责任担当,用实干担当担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

  房灵敏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室要践行“五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在讲政治、忠于党上作表率,在知大局、谋大事上作表率,在讲方法、提效率上作表率,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作表率,推动“三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监委委员吕玉波主持开班式。各设区市、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自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开班式。各设区市、县(市、区)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