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一库通”智慧监管平台助推监管智能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17:35:52 分享按钮

  “一库通”智慧监管平台自2019年7月31日上线运行以来,天等县纪委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推进抵边监督“一库通”系统平台建设,开启大数据技术智能监督新模式,提高精准监督能力。


  6月3日上午,天等县纪委监委在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县政务服务中心、进结镇爱乐村委安装“一库通”智慧监管平台终端机,群众通过终端机、微信公众号、手机浏览器等新媒体平台展示监督的综合平台。平台采集惠民资金、民生项目和涉农政策等数据,通过与公职人员及其家属、人口、房产购置、车辆购置、工商注册信息等基础数据比对,实现异常数据自动预警。广大人民群众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登录互联网或在终端一体机上查询边民生活补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惠民资金发放情况,也可以查询各项惠民资金相关政策民生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公开事项,还可以通过平台对违规领取惠民资金的对象进行便捷举报。


  在大数据时代,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更应走在时代前沿,通过大数据技术让纪检监察监督更加智能,提高监督效率。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