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天等:闻汛而动 从严督查防汛工作

来源: 天等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7:18 分享按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乡(镇)各部门落实防汛责任,天等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迅速行动,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派出督查组对全县防汛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夜访,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责任压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监督的紧急通知》,督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时刻保持防汛战时状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好防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库区落实防汛工作措施、防汛人员到岗到位及值班值守、险情排查、预警监测及避险方案执行、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等方面责任落实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与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提醒谈话,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落实防汛责任,主动排查风险隐患,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各部门防汛期间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良好,大部分均能落实防汛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


  强化执纪问责,确保问题处置到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防汛救灾工作的第一线,针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以及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迟报、瞒报、漏报、谎报,或在险情处置中决策失误、组织指挥不力、处置失当,借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以及大吃大喝等挥霍浪费国家和集体资金资产,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等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据悉,今年4月份汛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防汛督查暗访、夜访活动3轮次,实地抽查走访8个职能部门13个乡镇15个水库,提醒谈话18人次,督促立行立改问题5个。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