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天等:一线监督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来源: 天等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16:57:15 分享按钮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连日来日,天等县纪委监委围绕稳定粮食安全,主动靠前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大力开展夏收夏种,做到应收尽收、应播尽播,确保口粮安全。


  小暑过、金蝉鸣。天等县都康乡等4个水稻主产区一片片金黄的稻谷映入眼帘,沉甸甸的稻穗低垂着头,描摹着丰收的希望。据了解,该县今年早稻种植面积约7.8万亩,产值达9200万元。


  “今年我县储备粮订单收购任务多少吨,计划怎么安排收储?”“目前我县的储备粮有多少,平时是如何做好储备管理工作的?”“县级储备粮有4658吨,今年我县粮食收购任务是3500吨普通早籼稻、800吨优质稻,计划轮出仓容1780吨……”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保粮食能源安全,先后深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夏粮收购网点、粮食储备仓库、种粮群众家等,全方位了解全县粮食储备管理工作详细了解情况,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主管部门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确保粮食库存账实相符、质量可靠、存储安全。同时,派驻机构建立与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协调机制,重点围绕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农业技术指导等环节,督促做好夏季农业生产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的问题,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农业扩种保收。


  据了解,为提高群众粮食种植的积极性,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制定了《天等县2020年耕地力保护补贴项目实施方案》《早稻生产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等五项政策措施,积极鼓励农民把撂荒土地充分利用起来种粮,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倡导农民进行机械化耕作,开展在线技术培训和远程指导服务,今年来累计培训技术推广48期7853人次,推进藏粮于技、藏粮于地、藏粮于民。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力量开展农资打假活动,维护农资市场的正常序和农业生产安全。全县整合资金280万元,修复水毁水利8公里,水坝2处,解决了5800亩的灌溉用水,增加了早稻的种植面积,确保完成一产稳增长目标任务。


  “对有章不循、有禁不止、违规操作,对监管不力、不作为、乱作为有关责任人员,都要依纪依规依法严肃问责”。天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建松表示。

  图为检查组到天等镇稻香村群众家了解县粮食储备库工作人员进行早稻抽样质量检测情况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