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天等: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11:24:38 分享按钮

  五年成就鼓舞人心,开拓奋进书写新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重要要求和重大举措。全会公报发布后,天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深学细悟、学懂弄通。

  成就鼓舞人心,百姓获得感不断提升。广西大石山区深处,昔日贫困的天等县于今年5月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从住在摇摇欲坠的土坯房到搬进崭新的楼房,居民生活的变化让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龙岩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农康先深有感触。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天等县山地面积占总面积的85.48%,人均耕地面积仅为0.86亩,是典型的大石山区,不少群众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边远山区。近年来,该县通过大力推进易地搬迁和后续产业就业帮扶,建设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搬迁入住2178户9726人。把“易地搬迁+扶贫车间”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全县规模最大的龙岩安置点建设扶贫车间一条街,引进14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搬迁安置点及周边村屯贫困劳动力就业4571余人,其中搬迁群众占46%,通过技能培训、定向输送等方式鼓励搬迁群众外出务工2709余人,有力帮助山区贫困群众挪穷窝、谋富业。

  发展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近年来,天等县通过打造粤桂协作产业园、扶持一批扶贫车间、培育特色养殖小区等措施,以产业发展巩固稳定收入为基础带动百姓脱贫致富。”该县东平镇副镇长冯丽娜说,五中全会公报提到,全国‘十三五’时期有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对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感到很振奋。

  据了解,截至11月初,天等县共脱贫22763户93890人,全县59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站,而是新起点,我们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脱贫攻坚还要乘势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天等县纪委监委派出驻村第一书记陆升昭说。

  实现乡村振兴美好蓝图,监督保障必不可少。“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第一职责,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天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建松表示,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有效监督基层权力运行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天等县纪委监委 农世繁 黄珍兰)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