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中国电子集中使用执纪办案和效能监察力量形成震慑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2 11:30:48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构“三转”要求,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日前先后在企业比较集中的北京、深圳、南京(上海)设立地区纪检监察案件查办暨效能监察中心。三大中心的启动,标志着中国电子集中使用执纪办案力量、试点联合检查、交叉办案机制正式建立。

 
  地区案件查办暨效能监察中心,是一个业务协作平台、工作交流平台和资源共享平台,由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案件查办处室负责联络协调。地区中心主要任务是,针对基层企业监督力量不均衡和办案能力分散薄弱的问题,由所在区域企业推荐纪检监察、风险管控、财务审计、法务等专业人员建立地区人才库,进一步整合优化区域监督力量,有效开展重大信访举报案件核查和重大项目效能监察;协助和指导地区企业提高监督效率;及时研究纪检监察信息,切实解决企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定期组织工作交流、业务培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执纪监督能力。
 
  深圳市等地方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也对中国电子设立区域案件查办暨效能监察中心予以肯定,表示愿意在开展重大信访举报案件核查、依法依纪安全办案和重大项目效能监察工作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和支撑保障。
 
  中国电子地区案件查办暨效能监察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案件查办和效能监察能力资源共享和监督重心前移,实现所属企业执纪办案工作由单兵作战向专业化协作发展,集中力量形成震慑,使领导干部“不敢腐”,达到以治标促治本的目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编辑: 梁飞燕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