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自治区财政厅:把管党治党贯穿财政改革发展全过程

来源: 自治区财政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18 16:11:50 分享按钮

  2月14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党组会,专门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当前财政反腐倡廉形势,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了2016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就做好2016年以及今后的财政反腐倡廉工作,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伟京提出六条要求:

 

  一是严明党的纪律,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买官卖官、拉票说情、打招呼等行为,坚决纠正各行其是、阳奉阴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

 

  二是严格履行“两个责任”,推进从严治党的全面贯彻落实。从厅党组到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两个责任”实施意见,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责任贯穿于财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驻厅纪检组要督促厅党组及厅内各级党组织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追责问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和党组织的责任。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要把握好“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处分、组织处理要经常使用;加大问责力度,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严格按照好干部的标准选人用人,营造心齐气顺干劲足的良好氛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守住节点、寸土不让,严防“四风”反弹。严肃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四是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大党章党规、《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力度,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善向上。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对厅内相关制度进行集中清理,健全和完善各项配套制度。积极研究探索述责述廉、民主评议等方式方法。加强对纪律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破坏纪律制度的行为。

 

  五是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意见,以坚定的决心、积极的态度、严格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各分管厅领导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本厅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倒排工作时限,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厅党组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支持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为派驻机构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驻厅纪检组、监察室要进一步厘清定位,明确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财政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有担当、敢负责,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