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中央纪委宣传部副部长范耀庚到我市调研

来源: 崇左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8 12:00:19 分享按钮

 

  3月23日,中央纪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范耀庚(前右二)到我市就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进行调研。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于洁(前右三)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弄朋屯与村干和群众座谈交流。

 


  大新县县委书记赵丽(右二)介绍大新县开展专项工作情况。

 

  3月23日,中央纪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范耀庚一行到我市就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进行调研。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于洁,自治区纪委宣传部部长陈柳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钟山,大新县县委书记赵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儒聪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范耀庚一行先后来到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弄朋屯、大新县硕龙镇实地走访。通过与当地干部和群众交流、采访基层群众、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市、县、乡三级开展专项工作采取具体措施、方式方法和工作成效。


  “大家不要拘束,有什么感受都说说,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调研中,范耀庚与村干、群众亲切交流并鼓励他们大胆发言。


  “违纪款退回来多少?当时是怎么回事?给我们详细讲讲。”当听到群众说专项工作开展后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了还领回了被克扣的违纪款,范耀庚仔细询问整个过程,并对我市利用查处的涉农案件将涉农违纪款物清退给群众的做法表示肯定。


  “去年,大新县在纪律审查、查办案件上,达到历年最多,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开展专项工作以来,查处案件数量有了较大提升。”大新县纪委书记张儒聪介绍说。


  “案件数量上升快,人员力量够吗?你们是怎么解决人手紧缺这个问题的?”听完介绍,范耀庚关切地问。


  “我们在全县146个行政村建立村级纪检小组,聘请438名村级纪检监察员,对农村基层从事公务活动的人员实行全面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前沿哨兵”、“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张儒聪介绍完,范耀庚直接说:“这个方法好,对群众对当地政府都有好的促进作用。”


  在大新县硕龙镇,调研人员了解到,大新县党委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对该县14个乡镇纪委在人员和办公硬件条件配备上做到了“有乡镇纪委书记、有纪检专干、有专用办公室、专用电脑、文件柜、录音笔、照相机等“12个有”。对当地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表示赞赏。


  调研过程中,范耀庚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崇左市在开展专项工作中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得实,能够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纪律挺在前,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调研人仔细听取村干介绍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张磊(右)采访当地群众。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