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崇左市3月份查处“四风”问题105件

来源: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0 15:16:18 分享按钮

  (原标题)崇左市3月份查处“四风”问题105件

  月立案首次破百 

 



  崇左讯 笔者日前从市纪委获悉,今年3月份,全市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新立案105件,比上月的61件增长72.13%,月立案数首次突破100件。


  今年以来,市纪委在“经常”“主动”“全面”上狠下功夫,突出“四个精准”,把精力聚焦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上来,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高压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并按“一案一表一台账”的原则建立问题线索台账,进行精细化管理;开展市、县、乡三级纪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并制定每月由市纪委领导分别深入7个县(市、区)开展现场接访的“大接访”工作机制,做到精准排查问题线索。


  我市建立问题线索督办机制,梳理出一批内容反映比较具体、可查性强、性质比较严重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明确督办情况和核查处理的部门,做到件件有责任人、件件有办理时限要求、件件有包案领导,做到了精准督办案件。针对“四个一律”工作法,对问题较小、情节轻微的,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情节严重的,按规定严肃处理;构成违纪的坚决给予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社会关切度、群众期望值高的违纪案件从快、从重处罚,做到了精准分类处置。


  此外,我市坚持“一案双查”,对问题突出,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出现严重腐败问题、影响恶劣的,以及对“四风”和腐败问题听之任之,对民生资金监管不力或者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基层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不仅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还追究领导责任,做到了精准追责问责。(刘思文)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