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陈武: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0 16:06:55 分享按钮

  (原标题)陈武在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强调
坚持改革发展反腐倡廉两手抓 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4月15日,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张晓钦、陈刚、张秀隆、胡焯、黄世勇,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应邀出席会议。


  陈武充分肯定全区政府系统过去一年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大重点领域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一些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面对今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简政放权是防治腐败的治本之策。陈武要求深化减权限权,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在简政放权上求实效,进一步取消、下放和调整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进一步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要在监督管理上求突破,深化自治区本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工作,全面完成市、县一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工作,选取部分县(区)开展乡镇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工作;要在优化服务上求创新,推动部门简化审批流程,合理压缩审批时限,探索更为贴近群众和企业的审批服务方式,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陈武指出,要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真正形成“不能腐”的有效机制。一要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在清理整合专项资金的同时严格遵守“约法三章”,严控“三公”经费,把可用财力投入到保民生、补短板、增后劲的“刀刃”上。二要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尽快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防止工程腐败问题发生。三要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加强对企业投资、担保和高风险业务的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陈武要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深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民风树新风。


  陈武强调,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落实。对因执行不力、政策不落地导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不能完成的要追究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树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奖能罚庸的导向,同时建立合理容错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自治区监察厅、工信委和北海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