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详情

天等:创新“1234”法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11:39:19 分享按钮

      近年来,天等县纪委监委聚焦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创新采取“1234”法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把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做好一个体系,筑牢思想防火墙。天等县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廉洁教育体系,通过对龙茗镇古棣壮寨的家风教育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在天等县政府生活区围墙建立“清风画语”110米廉政文化长廊,对驮堪立屯艰苦奋斗基地、龙岩社区廉洁壁画进行内容更新拓展,在福新镇土秾屯布局廉政诗词书画等,让干部群众廉政教育有基地,能力提升有去处。去年以来,到各廉政教育点参观的干部群众达到5000多人。

      做实两个全覆盖,提高群众知晓率。举报平台全覆盖,通过在各村屯张贴《信访举报公开栏》,设置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和二维码,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去年以来,共张贴自治区纪委监委专项治理宣传海报150多张,发放宣传口袋书200多本、宣传购物袋和围裙3000多个。走访活动全覆盖。开展带案下访、每月走访等活动,加强线索排查,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行为,坚决查处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去年,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524件,立案审查148件,结案14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4人。

      做深三种宣传,廉政教育入民心。天等县充分运用报纸、电视、“互联网+”三种宣传载体,强化宣传教育,凝聚反腐倡廉人心力量,形成“报纸有版面、电视有画面、网络有平台”的三大宣教格局。重点以“廉洁天等”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定期进行案件通报,使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第一时间发布审查调查信息成为工作常态和群众关注热点,推送涵盖党纪、典型案例等方面内容的微原创,让宣传工作更契合现实,去年以来,共发出案例通报12起,累计在市级以上各类媒体发表稿件280多篇。

      做强四种形态,护好政治生态林。天等县纪检监察机关既重查处、强震慑,更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2020年来,该县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党员干部512人次,切实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中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363人次,占比70.9%,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置115人次,占比22.5%。坚持惩前毖后,“三四种形态”有力度,全年综合运用第三、四种形态处置34人,占比6.6%,持续释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