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天等把荷:扎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11:45:20 分享按钮


       2020年以来,天等县把荷乡采取“四不”工作法,扎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取得了良好成效。

       落实“两个责任”不松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根基层。该乡制定《把荷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方案》,对班子成员所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明确和分工;该乡与县纪委签订监督责任书,与8个村党总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纪检小组的监督优势,向村组延伸监督检查触角,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每个季度召集班子成员研究、分析、部署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落实好 “一岗双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抓好廉政宣传教育不间断,时刻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该乡充分利用好周一理论学习会、干部职工聚集碰头的良好契机,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以案示警、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时刻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同时,该乡积极推进乡级党风廉政建设宣教示范点创建工作,在把荷中学以“荷莲”这一富有意蕴的元素融入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通过文化长廊展示《爱莲说》等有关题材的诗词歌赋名篇,或者采用“荷莲”给学校各类建筑设施命名等措施,打造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宣教示范点,不仅耳濡目染使学校师生深受教育,该乡还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到该示范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净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

      狠抓作风建设不动摇,常态化抓好监督检查工作。2020年以来,该乡开展了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一系列专项检查,组织纪检干部深入各村屯、各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座谈、随机走访调查等形式,了解各单位的作风建设和民生领域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建立监督清单,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当下提出整改要求及整改期限,发现作风不实问题及时处置,年内该乡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处置16人。

       严格执纪不手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该乡持续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深入摸排问题线索,认真做好信访举报核实处置工作,高悬问责利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该乡年内收到群众信访件6件,均已全部核实了结;全年立案9件,其中扶贫领域6件,给予党纪处分9人,挽回经济损失32600元。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