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天等县紧盯形式主义    做实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 黄  媚 发布时间:2021-08-02 18:05:39 分享按钮

       近日,国内江苏南京、云南德宏等多地调整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天等县组成督导组,迅速下沉抗疫一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紧盯监管缺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共战疫情。  
        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督考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组建6个疫情常态化监督督查组,围绕近期区、市、县明确的防控工作重点,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理,超市、诊所药店、酒店宾馆、小区院落等重点区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采取实地督查、调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加大开展明察暗访力度。
       “你乡是否贯彻落实7月8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疫苗接种进展是否顺利?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8月1日一大早,督导组不打招呼,直奔进远乡等各乡镇进行现场查访,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在查访过程中,督导组详细了解各乡(镇)当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促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强调要严肃防疫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扫码、测温、提醒群众戴好口罩这些防护细节不能打折扣,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懈怠,我们务必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天等县疫情防控督导第一综合查访组对龙茗镇街道辖区内重点风险点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中,发现部分超市、药店疫情防控人员存在松懈麻痹思想,未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疫情防控措施,督查组当场进行严肃提醒,并要求镇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引导。
      截至目前,天等县6个督查组共走访点位240多个,对发现的部分乡(镇)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细、部分点位防控风险提示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