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报告 > 详情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17:15:03 分享按钮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8日在天等举行。崇左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有关党员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崇左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许建松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奋发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天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政治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天等的工作成绩和工作实际为出发点,深入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县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推进监督实现全覆盖,党风政风持续转变,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群众对党风政风满意度稳步提升。
        全会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实现我县“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全会强调,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崇左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两个维护”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紧扣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围绕巩固脱贫成果、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目标,深入探索实践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措施办法,坚持把监督工作与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贯通融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二、坚定不移深化反腐斗争,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反腐败斗争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财政金融投资富集的领域和环节,整体推进天等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三、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巩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推动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
        四、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聚焦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和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对巩固脱贫攻坚普查发现问题整改监督;持续纠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推进监察工作向乡镇延伸,从机制上解决基层监督力量薄弱问题。
        五、坚定不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打造上下一体、横竖联通、内外发力的立体监督模式。监督和支持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四项监督”贯通协同,健全完善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健全廉政档案,严明换届纪律,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规开展容错纠错,严查诬告陷害行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战斗力、竞争力。
        六、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监察职能全覆盖。一体深化“三项改革”,推动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派出机关对派驻机构领导的具体化制度化,全面完成县直单位派驻机构调整设置和人员配备工作,落实县监委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探索建立村级纪检监督员、村级监察员体制改革建设,完善监察权运行和监督机制,完善反腐败协作机制。
        七、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方案开展监督,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分类推进县直单位内部巡察,建立整改问责机制,推动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统筹衔接,形成监督合力。
        八、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加强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县乡村集中换届为契机,选齐配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切实发挥政绩考核的激励鞭策作用,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领导和指导,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坚决防范化解不作为、乱作为两大风险,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以纯粹的忠诚、纯洁的品格担当起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神圣职责。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全县开好局、起好步,稳步踏上“十四五”规划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