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公开事项 > 详情

天等县纪委监委召开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天等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0:24 分享按钮

       10月21日,县纪委监委在县纪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玉书指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有力武器。当前,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深刻变化,我们纪检干部只有更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矛盾和问题面前提高斗争本领,进而提高执政能力,保持自身的先进性。

       图为会议现场。

       黄玉书要求,全县纪检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崇左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建立务实高效的学习制度,有效推进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深入开展。黄玉书要求,县纪委监委要聚焦“第一要务”,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推行党员干部“三学三晒”学习机制(学理论、学专业、学典型,晒问题清单、学习清单、业绩清单),推动我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学习意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宗旨意识。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坚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快速学习领会、研究讨论、贯彻落实,确保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纪检监察本职工作、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当中。要落实“第一责任”,推行“书记抓、抓书记”“抓支部、支部抓”,推行领导干部“示范领学”学习机制,突出载体建设,打造灵活多样的学习阵地。要建设富有特色的机关学习阵地,让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有场所、业务提升有载体、相互交流有平台。

       黄玉书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周一理论学习”等现有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增强学习灵活多样性,加大学习传播力度。要不断优化推进“纪检监察学堂”“椒乡卫士书屋”学习活动。利用“学堂”“书屋”平台,灵活多样地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打造好纪检系统学习品牌。要深入开展“主业微课堂”“椒乡卫士论坛”活动,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要继续用好我们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资源,引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洁教育,让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永葆清廉本色,在思想上崇廉尚廉,行动上践廉护廉。要突出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取得实效。

       黄玉书强调,纪检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并学以致用,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左一)给部分纪检领导干部推荐书籍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左四 )与受赠书籍的纪检干部合影。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左二)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明华(左一)为“椒乡卫士书屋”、“ 椒乡卫士论坛”揭牌。

       当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向部分纪检领导干部推荐书籍并给椒乡卫士书屋、椒乡卫士论坛揭牌;与会人员还参加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知识测试。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巡察办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