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龙茗:“三四四”准则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萧薏 发布时间:2021-12-30 16:18:04 分享按钮

       “您认为本次办理业务窗口办事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有无刻意刁难、推诿扯皮等现象?”

       “您对本次业务办理是否满意……”

       这是天等县龙茗镇纪委在该镇公共服务中心对窗口单位督查时现场回访办事群众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窗口”腐败问题整治通知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近日,天等县龙茗镇纪委围绕窗口办事人员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采取明察暗访、回访群众、现场交流、查阅政务大厅一次性告知书等方式,对镇民政办、公共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乡村建设管理中心等对外服务窗口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中,该镇纪委对部分窗口发现一次性告知做的不够,部门标识不明确,办事指南不够简明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并对窗口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抓整改,加大服务力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今年以来,该镇在辖区内各服务窗口推行“三亮明”、“四公开”“四杜绝”的“三四四”服务准则,即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上岗要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杜绝徇私越权现象、杜绝泄露服务对象隐私现象、杜绝擅自脱岗“空窗”现象、杜绝慵懒散漫现象,全面推进工作人员秉公办事、依法行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窗口综合服务水平,倾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2次,窗口单位覆盖率达100%,发现问题5个,提出整改措施3条,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警示教育,常态化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纠正服务窗口‘慵、懒、散、慢’现象,督促窗口单位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打造最优便民服务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天等县龙茗镇纪委负责人指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