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详情

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陈贻泽 发布时间:2022-01-05 09:27:31 分享按钮

刘宁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蓝天立主持 程振山刘小明等出席

 

  1月4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区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蓝天立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等出席会议。

 

      1月4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在已经取得的成效基础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刘宁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履行政治责任,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上率下、高位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对标对表、守正创新,确保“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严督实导、强化宣传,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氛围浓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强,革命精神大力弘扬,发展本领得到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正确领导的结果,也离不开中央第七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刘宁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全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壮美广西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好疫情防控“南大门”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吴朝晖和指导组部分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维平、孙大光、周异决和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