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详情

县纪委监委开展“2021年怎么看 · 2022年怎么干”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丽兰 黄金威 发布时间:2022-01-11 20:01:56 分享按钮

       “2021工作中,我主要存在以下几个短板,一是业务能力有待提高,二是统筹协调能力不足,没有科学合理统筹工作……”

        “2022年,我计划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紧跟时代步伐,采取流动廉政微课堂等形式,将中央、区、市纪委最新的精神传达到基层;二是主动策划,精心选题,将纪检信息通过图、音、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传播,在提高上稿量的同时,提升稿件质量......”

       1月11日,县纪委监委开展“2021年怎么看 · 2022年怎么干”主题交流活动。当天主题交流活动上,部分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室主任依次上台发言。发言中,大家直奔主题“亮成绩 晒问题 谈打算”,紧紧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职能职责进行精准自我画像,既晒成绩亮点,又找短板弱项,真正做到“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寻差距、找根源,通过纵向总结、横向对比,实现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提升。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中)正在听取工作汇报。

 

      图为县纪委监委“2021年怎么看 · 2022年怎么干”主题交流活动现场。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听取汇报后,对大家2021年的工作给予肯定。 黄玉书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杜绝“慵、懒、散”的工作作风,在学习实践中增强自己的看家本领,努力提高问题线索的处置能力和办案工作水平。

       黄玉书强调,2022年,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本委各室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重点针对各乡镇、各单位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进行监督,严明工作纪律。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上级部门下发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持续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行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深入天等镇伏弄屯、都康乡清风岩屯、驮堪乡立屯等地参观廉政文化、家风文化。

       走进都康乡清风岩屯,风貌改造后的清风岩屯让人耳目一新,廉洁文化墙栩栩如生,给该屯增添了许多生机。

       “清风岩屯是原广州军区306部队通讯连驻地旧址,2021年12月,我们在原有乡风文明建设的基础上,融入廉政文化、家教家风等内容,打造乡风文明教育基地。近段时间以来,基地吸引了附近乡镇干部和周边群众前来参观。”大家随着都康乡纪委书记向荞羽的介绍进行参观,不禁对该基地的廉政漫画啧啧称赞。   

 

      图为县纪委监委干部参观都康乡清风岩屯廉政文化墙。

       在立屯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立屯廉政文化长廊、勤廉人物风采、家风典型等。

       “1973年至1997年,驮堪乡道念村立屯三任支书棒棒接力,三代“愚公”挖山不止,带领全屯群众打通了立屯隧道。立屯有着很深的清廉文化基础,几十年来,前辈们挖山凿洞,筹集资金购买各种物资,在那个短衣缺食的年代,没有人贪污挪用。为了弘扬立屯的勤廉文化、家风文化,县纪委监委通过深入挖掘立屯勤廉文化元素和良好家风典型,创建了立屯勤廉文化教育基地。”驮堪乡党委书记赵丹介绍道。

 

      图为县纪委监委干部参观驮堪乡立屯勤廉文化教育基地。

 

      参观结束后,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与驮堪乡领导干部共同为清廉天等建设教育基地进行揭牌。

 

       图为揭牌仪式。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