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上映乡:下沉监督 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刘定杨 发布时间:2022-03-18 16:18:28 分享按钮

       “宝贯村部分疫情防控信息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不清晰,也未能及时履行网格化服务管理责任,建议村支书立即组织信息员强化学习防疫政策,进一步明确职责......”3月14日上午,上映乡纪委在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上映乡宝贯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存在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后,立即对该村支书陆春桃提出整改意见。

        连日来,上映乡纪委深入该乡各行政村、疫情防控卡口,餐饮店、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对标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卡口进出人员登记、网格化服务管理、重点人员及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落实等防疫工作进行督查。

 

         图为上映乡纪委到广原村疫情防控卡口开展督查工作。

 

         “阿叔,出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在餐饮店都不可以堂食了噢,麻烦你把用餐的凳子桌子收起来,让大家打包带走食物就好了。还有,你店门口没有张贴出入登记二维码、体温枪等,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防疫措施,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才行。” 3月15日,上映乡纪委组织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对上美街的餐饮店、超市、旅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即提出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上映乡纪委对接该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联合村级纪检委员组成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采取人员下沉、全过程督导、全天候严守的方式,对核酸筛查、疫情防控卡口物资配备、疫情防控信息员工作落实、营业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卡口值班干部到岗履职情况等进行靠前监督。

        在督查过程中,该乡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工作人员主动倾听记录群众诉求,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难点、堵点第一时间推动协调解决。如,上映乡上美街街区的进出口太多,导致流动人员及车辆进出管控难度大。发现问题后,乡纪委立即向乡党委政府建议只保留一个街区进出口,并严格落实该进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余进出口均设置障碍,有效缓解人员流动及车辆进出管控压力;群众反映上美街上有一家粉店经多次劝阻后,仍然留食客在店内用餐,接到反映后,该乡纪委立即联合乡派出所对该粉店老板进行劝阻,并责成其暂停营业进行整改。

        3月10日以来,上映乡纪委共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4次,实地查看防疫卡口设置情况后现场提出整改事项5项,通过电话抽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抽查疫情防控信息员50余名,通报督查反馈问题2次,并及时跟进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时回告,以查促改、以督问效,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3月16日,上映乡纪委组织该乡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对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进行“回头看”。目前,上映乡上美街流动人员及车辆进出井然有序,各村均已对照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完成整改。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