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县直各单位有审批权限的股(室)长(主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绷紧防腐之弦 牢记为民初心 净化社会风气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17:33:40 分享按钮

        5月19日,我县在县会议楼三楼召开县直各单位有审批权限的股(室)长(主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出席会议并作警示教育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明华主持会议。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作警示教育讲话。


      黄玉书指出,具有审批权的领导干部是否能够正确履职、秉公用权直接关系到我县政治生态的健康发展、关系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快慢、关系到我们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召开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通过“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使县直各单位具有审批权限的股长、室主任们树立“廉洁用权”的权力观,做到警钟长鸣、廉洁用权。
        黄玉书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始终绷紧防腐之弦。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继续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不收手不收敛、胆大妄为者深挖细查、严惩不贷。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行业和部门的监督,严肃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坚决防范各种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特别是对不收敛、不收手,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把反腐败的压力层层传导到社会基层的方方面面,才能将反腐败的成果惠及大众,让基层群众看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感受到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清廉天等建设工作已经启动,越往后执纪越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做到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图为会议现场。


         黄玉书强调,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要始终保持思想清醒,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弄明白法律规定我们怎么用权,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不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在用权上自觉做到公正廉洁。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始终坚持从严治党。要强化教育监管,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强化监督制约,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扎紧制度“笼子”。要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惩治腐败行为。要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打持久战、攻坚战、歼灭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使党员干部形成“不敢腐”的强大心理威慑,切实净化社会风气、形成新风正气。
        会上,全体参会干部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

        图为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


        县纪委监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直各单位有审批权限的股(室)长(主任)等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