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谈心谈话红脸出汗 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来源:天等县委巡察办 作者:张世怀 发布时间:2022-05-27 17:38:42 分享按钮

“你局没有按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整改方案,整改措施空泛无用”“你局把整改工作直接转给副职负责,对整改工作进展不掌握,整改效果不佳……”5月9日,在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会上,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麦成柱就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足、落实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逐一对我县3个被巡察党组书记进行谈心谈话。 会上,县委书记麦成柱采用面对面谈心谈话的方式直指被巡察党组落实巡察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让被巡察党组书记红了脸、出了汗。

据了解,为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我县出台了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协作配合实施办法,把巡察整改列入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清单,同步实行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督促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机制,不断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此外,我县定期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专项检查,把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内容。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巡察整改专项检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个,对3个被巡察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提醒的目的就是要将巡察整改责任紧紧地压在‘关键少数’人身上,让第一责任人带头抓落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玉书表示,“往后,巡察机构要把整改的责任讲清楚,把后果讲明白,督促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坚决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扎紧制度笼子。”

今年以来,我县第一轮巡察共反馈问题30个,完成整改25个,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措施96项,已完成整改85项,移交问题线索9条,已办结3条,立案2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