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详情

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汛期防控工作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8 18:50:04 分享按钮

  “请给我看一下你们的防汛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值班安排表。”“汛期即将到来,你们要做好值班人员安排,确保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编织袋已经风化,这两天要及时更换……”近日,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金丽同县水利局防御股负责人深入宁干乡伏漫水库督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冯组长,我们水库配备了3个值班员。每天,值班员都会按时巡察水库,并且将当天的巡察情况、图片上传至巡察系统,如果不按时上传,县水利局会马上电话询问情况;对于过期物资,我们马上联系更换……”伏漫水库值班员黄明山说道。
为了做好防汛工作,连日来,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乡镇,防汛一线、直击现场、走访群众,重点围绕防汛工作部署、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执勤值守、巡查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监测、防汛应急物资保障、防汛物资和资金管理使用等内容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等方式精准摸排防汛思想松懈、工作统筹不力、作风纪律不严等问题。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立行立改。
 


  图为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宁干乡伏漫水库督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图为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宁干乡伏漫水库督查水库安全监测系统运行情况。

 

  随后,督查组到宁干乡那利水库督查防汛一线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并查看防汛巡查记录等。在县防汛物资储备中心,督查组检查抢险应急救灾物资、防汛抢险队伍组建等情况,并针对麻袋、救生衣部分物资老化,物资准备不足等问题责令县水利局立即整改。
       随后,县水利局根据督查组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截至4月28日,我县各乡镇都根据本辖区的实际情况,修订完善了防汛抗旱预案及每一座水库的防汛抢险预案,做到了一库一案。同时组织落实了抢险队和防汛物资储备。目前,全县各水库防汛储备仓库有麻袋2千只,纺织袋5万只,铲、锄共800个、手摇警报器40个,铜锣40个,冲锋舟拖车4部,冲锋舟8艘等防汛物资。
  “ 五一前后这段时间,我们将做好防汛人员的培训及防汛物资采购工作......”县水利局防御股负责人孔祥雍表示。
 “全区防汛工作会议已经召开,主汛期将至,我们作为最基层一线的纪检干部,要继续常态化做好防汛工作的监督,压实部门、乡镇干部的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9日,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金丽说道。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