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深入部分乡镇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20:37:13 分享按钮

          6月14日至16日,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深入部分乡镇就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6月14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先后到福新镇韭菜花种植基地、龙茗镇古棣屯家风教育基地、龙茗镇益山村伏恒屯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地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在福新镇韭菜花种植基地,福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基本情况。据了解,基地占地面积247亩,采取韭菜花育苗、移栽、种植、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社发展模式,建立了一条从“种子育苗——苗株移栽——科学护理——成品加工——销售”的全方位产业链,保证了合作社的高质、稳产。基地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进行运作,随着韭菜花进入收获和销售旺季,目前带动周边群众就业30余人,其中脱贫户8户8人。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中)在福新镇韭菜花种植基地进行督导调研。


        听取汇报后,黄玉书对福新镇积极引进社会能人承包土地发展特色种植业助农增收的工作方法表示肯定。黄玉书要求,福新镇党委政府要认真抓好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积极带领群众扩大种植规模,走上致富道路。要充分利用好本地资源优势,将清廉天等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总要求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融合起来,让乡村振兴更有抓手。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善监督体系,坚持两手抓,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齐头并进。
        在龙茗镇古棣屯家风教育基地和龙茗镇益山村伏恒屯,黄玉书了解龙茗镇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后指出,龙茗镇研究制定《龙茗镇改革优化干部干事创业环境“强绩效”亮分量化办法》,以工作落实亮分量化制的创新做法很好,切实激发全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左一)在龙茗镇古棣屯家风教育基地进行调研。

 

        黄玉书要求,龙茗镇要继续扎实开展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推动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要通过教育引导群众遵守村规民约、挖掘家风典型、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切实将清廉天等建设推向深入。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右二)在龙茗镇益山村伏恒屯督导清廉乡村建设工作。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明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方美花、县纪委常委梁盛修等领导干部深入向都镇、东平镇、进结镇、龙茗镇等地,采取实地查看、检查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工作推进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五基三化两创”攻坚年行动部署等进行督导。
 

图为6月16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明华(左)到龙茗镇督导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有关工作。

 

图为6月14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方美花(右二)到东平镇利益村利江屯督导清廉乡村建设工作。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