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天等:建设“清廉乡村”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黄艳芳 黄尔能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4:51 分享按钮

       建设“清廉乡村”,是推进清廉天等建设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天等县多措并举建设“清廉乡村”,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该县结合各村屯自然、历史、文化等特点,将党规党纪、家风家训等融入到村规民约中,同时将村规民约、文明新风、廉洁文化的宣传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利用村屯路边墙体、村民休闲活动场所,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廉政文化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清廉文化的熏陶,教育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在群众心中种下“廉洁”种子,让乡村真正美起来。

       为全面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天等县在13个乡镇推行“一站N点”监督模式,即在乡(镇)政府大院设立1个监督服务站,同时在各行政村设立监督服务点的机制,各站点配备监督员,并做好分工安排,将村级监督员具体对应联系到全村各屯,实现监督员网格化开展监督管理。监督服务站(点)聚焦生产发展、惠民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领域,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以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进远乡岩造村建设全县首个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探索开展“两代会+廉洁家风+小微权力”民主治村新模式,建成“小微权利”监督队伍,紧盯村级权力运行,常态化对本村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构筑起惠农“护廉网”。天等镇仕民村伏弄屯积极打造廉洁文化,通过家风家训小故事、廉政文化、廉洁警句、和谐生态等文化上墙,潜移默化让群众自觉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

       乡村振兴,廉洁先行。天等县通过打造乡村廉洁文化阵地,设立监督服务站(点)、监察工作联络站,实行村规民约等,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内涵和形式,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截至目前,天等县共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家风文化教育示范点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9个,清廉天等建设教育基地2个,在高速路、二级公路边等设置大型固定宣传牌和宣传标语20余幅,13个乡镇喷印清廉天等建设宣传标语50余条。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