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县委组织部:坚持“三措并举”创建清廉机关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陆凤仙 黄志锋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4:19 分享按钮

        县委组织部以“做清廉干部,创清廉机关”为目标,坚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党内政治生活三个举措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清廉机关。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推动责任落实
        县委组织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监督。强化“一把手”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作用,系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等。2022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上党课100多人次。坚持给年轻干部传导压力、敲响警钟,通过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在全县干部大会上讲、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部门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牢记法纪高压线。如,4月13日,县委书记麦成柱给35岁以下120名干部上一堂《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关 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的警示教育课,拧紧年轻干部思想“发条”。充分利用本土廉政教育基地资源,组织单位年轻干部到县政府生活区廉政教育长廊、岩造村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驮堪乡立屯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切实增强年轻干部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2022年初,及时召开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同部署,修订完善了“两随机”督导工作制度、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等制度。压实各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党组(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抓具体责任、基层党支部抓落实责任,形成各负其责、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推动廉洁机关取得实效
         县委组织部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新时代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严格贯彻落实“六个一”活动,将党章党规党纪党史作为党员干部必学的内容,通过每月读一本书活动、“组工讲堂”、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椒乡论坛等活动,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打造“书香机关”“廉洁机关”。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树形象”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组织书记围绕主题带头上党课100多人次。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督促各机关单位及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梳理问题清单,以清单促落实,并将工作按月进行量化,并统筹相关人员组建督导组,定期到各单位督导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督促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党内政治生活  强化日常监督
        县委组织部坚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发展程序,完善支部参与重要决策的工作规则,规范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和评优评先中听取所在党支部意见的相关流程。以“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严肃“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晒业绩、勇担当、争先锋”活动,切实完善干部日常考核,通过业绩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推动全县机关干部形成担当尽责、拼搏实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解决干部“不想为、不会为、慢作为”问题,建设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