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天等县纪委监委:加强清廉文化建设 筑牢干部廉洁思想根基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黄丽兰 黄金威 发布时间:2022-07-11 16:39:26 分享按钮

        “我们用忠诚雕刻信仰,让信条在勤政的履历中定格,我们用公正锻造理想,让生命在廉政的岁月里闪光,孔繁森,郑培民、牛玉儒,任长霞,是我们执政为民、廉洁奉公的楷模,是我们勇往直前、为民谋利的榜样……”这是6月29日晚,在天等县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庆祝建党101周年暨清廉文化进机关文艺活动上,天等县纪检监察干部热情洋溢的朗诵词。

6月29日晚,天等县纪委监委举办“红歌颂党恩  清廉扬正气”主题晚会。图为节目《我爱中国红》演出现场。


        今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把清廉机关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载体,将清廉机关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通起来,积极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机关工作氛围,全方位推动清廉机关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天等县纪委监委把党支部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前沿阵地”,深入推进“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创建工作,督促3个党支部书记每个月开展一个主题活动。通过鼓励党支部将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活动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必修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意识。今年6月,天等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党支部与天等县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清风伴医行 廉政文化进医院”为主题的结对联建共建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参观清廉医院、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让大家吸取教训,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自身法纪意识、廉洁意识。今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3个党支部共开展党日+活动18次。

图为天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玉书给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上“转作风、抓落实、树形象”主题党课。

 

6月23日晚,天等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举办“迎七一、感党恩、促清廉”气排球比赛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通过参加形式多样的固定党日活动,我觉得对我提高党性认识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要经常学廉、才能守廉、践廉。”天等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农时英说。
        为确保“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天等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和“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目标要求,大力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纪律、能力和制度建设。通过完善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制度,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双周研学”“主业微课堂”“纪检监察学堂”等学习活动,多形式、全覆盖开展理论学习。今年以来,共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2次,“双周研学”交流活动5次,“主业微课堂”2期,参训人员近700人次。该委还探索推行“实战实训”“师徒结对”等传帮带模式,组织安排乡(镇)纪委书记、纪检干事及新进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实战实训、“拜师学艺”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图为天等县纪委监委工作经验分享会现场。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在天等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楼层,随处可见的清廉文化标语如春风拂面沁入人心。今年,天等县纪委监委将清廉文化与机关文化有机融合,重点抓好廉政文化墙布置,营造良好的清廉文化环境。此外,天等县纪委监委紧扣“清廉”主题推进清廉文化阵地建设,联合县文旅局、县文联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廉洁书画作品并在“清廉天等”微信公众号刊登,截至目前已刊登清廉书画作品3期,刊出作品20余幅,得到广大干群的好评。
        “我们将不断摸索清廉机关建设的好方式、巧办法,通过加强机关清廉文化建设,筑牢天等纪检监察干部勤政廉洁的思想根基,为天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天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表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