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驮堪乡:及时解决信访件 让干部轻装上阵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马大波 赵大磊 发布时间:2022-08-13 15:49:51 分享按钮

       “纪委同志,感谢你们对我的教育,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找我谈心谈话,指出我工作中的不足,我还不知道群众对我的工作有这么多怨言。我今后一定立行立改,管好我们屯的集体账务。”8月9号,驮堪乡纪委工作人员到驮堪乡文秀村某屯同村民小组长黄某同谈心谈话,黄某同说道。   
        6月6日,驮堪乡纪委收到县纪委信访室转办的关于反映驮堪乡文秀村某屯村民小组长黄某同的信访件。经乡党委领导审批,乡纪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初核工作。
        经调查走访群众发现,驮堪乡文秀村某屯历届村民小组长对于屯集体财务的管理不规范,没有按照正常的财务管理规定进行集体账务管理,历届村民小组长没有及时公开集体账务,群众对此敢怒不敢言。
        深入核实后了解到,该屯村民小组长黄某同年岁已高,对于村集体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欠缺,资金使用不规范。初核工作结束后,经研判,群众所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为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乡纪委对黄某同开展谈心谈话,要求黄某同认真梳理自其本人任村民小组长至今的屯集体账务收支情况,及时张榜公布给群众知晓。
         2022年7月22日,经过教育,黄某同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把2017年到2021年的屯集体账务收支明细详细列出来,在屯里的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全屯群众的监督,群众对此表示认可。
        今年以来,驮堪乡纪委共协调处理关于屯集体账务不公开或者公开不及时的信访件3件,对不实举报进行澄清证明2次,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受到举报的党员干部轻装上阵,团结带领群众投入到乡振兴各项工作和当地的经济建设中。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