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福新镇:推动廉政文化在基层“生根发芽”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莫泰稳 发布时间:2022-11-14 08:27:19 分享按钮

      “廉洁山歌你我唱,廉洁文化你我传,唱响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近日,在福新镇福星社区广场上,群众自行组成山歌队伍进行对唱,嘹亮的歌声悦耳动听,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为推进清廉天等建设走深走实,今年,福新镇纪委以“群众唱响新时代廉洁之歌”为主题,先后在全镇13个村(社区)组建山歌队、广场舞队、舞狮队,创作《我唱廉政歌》《我写廉政诗》等一系列作品。该镇还结合一村一品、民俗文化等本地特点,将警示教育、家风家训等清廉文化元素融入山歌、诗词和村规民约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以清为荣、以廉为美的浓厚氛围。


       “用我们本地土话唱山歌,不仅唱出廉洁的味道,也更便于群众理解歌词,体会山歌中的廉洁文化。”福新镇福星社区山歌队队长农治华说道。


       福新镇纪委在黎亮村开展“清廉故事大家讲”、“清廉山歌大家唱”、“清廉诗词大家写”等活动,同时,以群众看得懂、记得牢为出发点,在小罡屯打造“廉政墙”、“廉政走廊”、“廉政亭”等,做细做实廉洁教育,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黎亮村还在土侬屯打造了廉政诗词示范点,通过邀请本地诗词爱好者来到我们土侬屯写廉政诗歌,教育群众要把纪律和规矩记心间。”福新镇黎亮村党总支书记赵绍球介绍道。


       此外,该镇持续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利用“固定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平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该镇还组织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教育警示片《忏悔录》,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等,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廉政文化在基层“生根发芽”。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